首页资讯财经产业军事娱乐时尚健康旅游教育人物调查好问数据报告资本峰会图库
研究报告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订阅
专项市场调研

400-788-9700

免费电话(24小时服务)

科学的理论

客观的实践

详情的数据

专项市场研究

专项市场研究是中商顾问最具竞争力的研究领域,我们能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式”的市场调查服务,其中涵盖:行业(产业)研究、产品市场调查、竞 争研究、渠道研究、新产品测试研究、消费行为与态度研究、消费者调查、品牌测试研究、广告测试研究、市场活动效果评测、数据库调查与管理、公众调查等。

我们总是能够准确地把握客户需求,合理设计调查内容,科学选择调查方法,严格的执行控制,翔实的研究报告,保障为客户的市场决策提供科学、客观、 真实、可靠的第一手市场资讯。行业研究,产品研究,消费者研究,消费者调查,新产品测试首选中商顾问专业市场研究机构。

行业(产业)研究

产品市场研究

渠道研究

行业研究的核心内容包括三方面: (1)研究行业的宏观背景 、产业政策、产业布局、产业生命周期、该行业在整体宏观产业结构中的地位以及发展方向与成长背景; (2)研究行业市场内的特征 、竞争态势、市场进入与退出的难度以及市场的成长空间; (3)研究行业在不同条件下及成长阶段中的竞争策略和市场行为模式。行业研究的结果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战略方向性的思路和选择依据,从而避免发生“方向性” 的错误。

产品市场研究属于综合研究的范畴,研究内容包括: 产品市场宏观发展环境分析、宏观市场发展状况、市场竞争态势、渠道特征研究、细分市场特征、相关行业及影响、技术现状及发展方向、市场潜力分析、SWOT 分析及个案分析等。这些调查项目均是企业在开发新产品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也是企业制定营销策略的要素之一。

渠道研究是针对销售渠道的形式、渠道上的经销商和渠道中的产品经销状态进行的研究,包括工业品和民品的渠道结构、渠道特征、渠道宽度与长度、渠道管理模型 以及渠道动态发展等。其研究的结果可以指导企业评价和选择最适合的渠道形式、评价和选择最适合的经销商、了解已采用的销售渠道、渠道上的经销商和渠道中产 品经销的情况(规模、成本、库存、竞争、管理等)。

新产品测试研究

消费行为与态度研究

竞争研究

为了减少新产品上市风险,需要对产品属性和市场属性进行一系列的测试研究。中商顾问可以提供如下方面的服务:包括产品原形测试、概念测试、包装测试、创意 测试、价格测试、POP及广告测试、价格与销售预测等。这些测试结果可以为新产品的市场导入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研究不同群体的消费者对某一类产品(或场所)的消费心里、消费行为、消费需求、消费动机、消费决策过程以及信息获取渠道等,可以作为企业产品市场定位 以及营销决策的重要依据。我们的消费者研究模型可以帮助企业深入了解自己的解消费者,为产品定位、需求分析和确立核心竞争力奠定基础。

在许多产品研究和行业研究中,竞争研究是十分重要的。竞争研究的根本目标是通过一切可获得的信息来查清竞争对手的状况,包括:产品策略、渠道策略、销售策 略、价格策略、促销策略等,发现其竞争弱势点,帮助企业制定恰如其分的进攻战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另外,对竞争对手最优势的部分,需要制定回避策略, 以免发生对企业的损害事件。

消费者需求调查

品牌测试研究

广告测试研究

通过问卷、访谈、座谈、讨论、观察、写实等调查形式和手段,对目标消费者(包括个体和组织)进行全面研究,挖掘出消费者的潜在需求, 帮助企业正确地进行产品定位和目标市场定位,减少企业在产品选择和市场选择上的失误。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进一步评估潜市场的吸引力,评估企业在该市场 的竞争力,并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

品牌调查是企业了解品牌现状和态势的重要手段。品牌调查是通过一系列指标测试完成的,包括品牌知名度、品牌忠诚度、品牌定位以及品牌联想等,具体指标还包 括品牌形象、品牌购买率、品牌渗透率、品牌形象标识、品牌流失与品牌满意度等。调查结果可以为企业进行品牌诊断、品牌建设与品牌规划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广告研究的结果表明, 50%的广告费被广告主浪费了,但恰恰是谁也说不清楚这 50%是怎么浪费的!广告效果测试研究目标就是减少这 50%。 中商顾问在多年的市场研究中,从广告定位测试、广告创意测试、广告传播测试和广告跟踪测试 4 个方面进行广告前、广告中和广告后的综合研究。目的是指导企业制定正确的广告策略, 指导企业进行合理 有效的广告投放。

市场活动效果评估

数据库调查与管理

公众调查

为帮助企业正确评估各种市场活动(包括广告、促销、媒体传播、会议和展览等)的效果,指导企业合理有效的使用市场活动经费,增加回报率,中商顾问研发了一 套活动评估方法与模型,其主要评估内容包括:活动受众规模、接受程度、信息有效到达率、美誉度与满意度、受众证言、品牌影响力提升等。该模型将通过市场调 查的理论与方法,以第三方角度进行评估。

企业建立了数据库就是建立了与潜在消费者之间的紧密关系,使目标消费者不再转向其竞争者,同时使企业间竞争更加隐秘,避免公开对抗。中商顾问数据库服务的 宗旨是为委托方建立满足企业需求的目标人群或者某类组织的数据库系统,并对这些人群进行公关和促销活动。

为提高中商顾问公司的社会公益形象,自2003年开始,我们就一些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众媒体合作,联合开展公众调查活动。一方面,调查结果的发布提高 了合作媒体的阅读率,另一方面也提高了中商顾问的知名度。其中,我们的一些调查结果,曾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经营报、新浪网等 一些全国性媒体多次转载。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大街99号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5层501室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