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财经产业军事娱乐时尚健康旅游教育人物调查好问数据报告资本峰会图库
研究报告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订阅
消费者研究

400-788-9700

免费电话(24小时服务)

科学的理论

客观的实践

详情的数据

消费者行为研究

在消费者行为研究中,使用习惯和态度的研究是其核心问题(简称 U&A )。目前,消费者使用习惯和态度研究是一种相对比较成熟和常用的市场研究模型,广泛应用于家电、食品 / 饮料、化妆品 / 洗涤品、日用品等快速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的消费者研究中。


1、消费者行为研究的应用


U&A 是一种相当成熟和完整的消费者研究模型,它广泛的被国内外的专业研究机构所采用。通过 U&A 模型,企业可以准确的测量出被测产品的市场状况、目标消费者状况、竞争对手状况,还可以有效的了解消费者特征和消费者行为,从而为企业下一步的市场策略或市场推广提供指导性依据。


U&A 的主要的研究内容包括消费者对产品 / 广告的认知、消费者使用和购买习惯、消费者满意度评价、消费者媒体习惯、消费者对市场推广活动的态度等一系列指标。同时,消费者的产品态度研究还可以用于 市场细分和确定目标市场。进行市场细分的方法是根据消费者对产品的偏爱程度。在同等条件下,商家应将目标市场定位于消费者偏爱程度较高的市场,因为消费者 对喜爱的产品总是赋予更多的关注。即使采取其它市场细分法,如以地理位置为标准,也需努力检测各个细分市场对产品的相对偏好程度。细分市场对产品的喜好程 度越大,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2、消费者行为研究方法


在实际研究过程中,我们通常采用的研究方法包括费歇宾模式和理想点模式。


(1) 费歇宾模式 (The Fishbcin Model):费歇宾模式是最广为人知的测试模式。


根据费歇宾模式,消费者对于一个给定的产品的态度定量评价为:该产品具有各显著特性的程度与特性的评价值乘积的和。


(2) 理想点模式(The Ideal—Point Model):理想点模式的独特之处在于提供了消费者认为是理想品牌的信息和消费者对现在品牌的看法。


在理想点模式下,消费者被问及某种品牌产品在某一特性中所处的位置,以及他认为“理想”的品牌应处于什么位置。根据模式,品牌具有特性值越接近理想值,则该品牌越受到消费者偏好,也就是 Ab 值越趋近于零越好。


3、影响购买行为的因素分析


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因素有许多,主要包括心里因素、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通常我们按如下模式开展消费者行为研究。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大街99号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5层501室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