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财经产业军事娱乐时尚健康旅游教育人物调查好问数据报告资本峰会图库
研究报告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订阅
市场营销研究

400-788-9700

免费电话(24小时服务)

科学的理论

客观的实践

详情的数据

市场价格研究

价格是产品最重要的属性之一,产品价格定位的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同时价格也是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中最敏感的因素。因此,对在许多关于新产品开发和入市的调查中,价格测试和定价策略是相当重要的一环。

1、价格测试的解决方案

中商顾问在多年的市场研究中,通过不断的总结和提高,逐渐完善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关于“价格测试和价格策略研究模型”。



    (1)顾客意见法

    顾客意见法就是直接面对面征询消费者对价格的意见,询问的内容包括:
    愿意支付多少钱购买产品;
    设定多个价位测试被访者的购买意向;
    设定价格梯度法( Price Laddering ),通过循序渐进的询问,找出大多数消费者容易接受的价位。

(2)敏感度测试法( Price Sensitivity Measurement )

    PSM 法,又称价格敏感度测试。在本测试中,可以获得“潜在消费者的百分比”数据,判别“设定价格是否正常或可被接受”的范围。在测试中,引入了价格区间的概 念,将消费者对价格的感受进行了细化,包括“正常价格”、“价格昂贵的可接受程度”、“价格便宜的可接受程度”等若干个价格区间,研究结果可以得到可接受 价格区间、最优价格点和无差异价格点。

(3)综合分析法( Conjoint analysis )

    联合分析技术、需求弹性测量技术和离散模型技术等方法兼顾了其他因素(如产品要素、品牌等)对购买决策的影响。

价格需求弹性测量技术是价格测试中最常用的技术方法,常使用在 已上市的产品在调整价格后所引起的市场反应研究方面,包 括对购买意愿在不同品牌之间的 “ 转移情况 ” 进行分析,从而得到消费者对于各品牌的价格敏感度。该方法可以预测:
( 1 )当一个品牌提价时,其它竞争品牌中哪些将是主要的受益者及其受益的程度;
( 2 )采取降价策略时,会引起哪些竞争对手反击;
( 3 )价格变动在什么范围内,其它品牌仍会保持目前的定价水平。

2、价格制定的策略

中商顾问在帮助企业制定价格策略时,通常按照如下流程进行。



    在定价技术方面,常采用如下策略是:

(1)市场渗透定价策略

这种定价策略主要目的是提高市场占有率,而利润则是第二位的。在采用这种策略时,企业给产品设定的是低价格,以求迅速而深入地进入市场,从而达到迅速提高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

(2)市场撇脂定价策略

这种定价策略主要目的是获取利润,而提高市场占有率则是第二位的。在采用这种策略时,企业给产品最初设定的是高的价格,以求从市场中层层获得利润。它的优点是:能够迅速回收成本;树立公司高品质的形象;获得高额利润。

(3)价格 / 质量组合定价策略

这种定价策略主要用于新产品开发阶段。企业先决定产品的市场定位,然后再决定相应的价格。

3、价格调整策略

许多企业由于竞争和推出新产品等原因,已经上市的产品价格需要进行调整。中商顾问通常采用价格调整策略如下图所示。




    折扣定价策略:在市场销售中,企业为促进购买进程,对一些特殊情况实行折扣定价策略,如批量购买、淡季销售等。

差别定价策略:根据细分市场对产品进行定价的策略,通常考虑顾客类型、产品系列、销售地点和销售时间等因素。

心理定价策略:当消费者缺乏足够的信息或者技术来判断产品质量时,价格就成为了一种质量象征,比如一些高档保健品、香水等。

促销定价策略:企业暂时将其某些产品的价格定得低于目录价格的策略,甚至低 于成本,目的是吸引消费者更多的购买。

实际上,这种定价技术常常用于特殊的时间和(如节日、纪念日等)特殊的事件(如重大体育赛事、重大国事活动等)。

区域定价策略:根据销售区域不同分别进行定价的策略,这种定价策略通常考虑了运输成本以及区域消费能力差别等因素。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大街99号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5层501室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