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财经产业军事娱乐时尚健康旅游教育人物调查好问数据报告资本峰会图库
研究报告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订阅
市场营销研究

400-788-9700

免费电话(24小时服务)

科学的理论

客观的实践

详情的数据

市场细分研究

市场调查中的细分市场研究,可以帮助企业或者组织找到最适合发展的目标市场。所谓的市场细分就是根据消费者各方面的属性,按照科学的方法把市场分割 为具有不同需求、性格或行为的购买者群体,市场细分的基本目标是:使同一细分市场内个体之间的固有差异减少到最小,使不同细分市场之间的差异增加到最大。 市场细分在营销决策方面的意义在于,企业针对不同的购买者群体采取独特的产品或市场营销组合战术以求获得最佳经济收益。

1、市场细分研究服务定位

中商顾问通过对大量市场调研数据的深入分析,全面客观的剖析当前细分行业发展的总体市场容量、市场规模、竞争格局、进出口情况和市场需求特征,以 及细分市场内重点企业的产销与经营状况分析,并根据行业总体发展轨迹及实践经验,对细分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准确分析与预测。帮助企业了解各行业当前最 新发展动向,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投资决策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

2、细分市场研究主要价值

(1)细分产品市场规模和成长速性

(2)市场细分与各企业市场定位

(3)细分产品潜在市场容量预测

(4)客户需求特征、分布区域性

    (5)您与竞争对手的优劣势比较

(6)如何制定超越对手的战术战略

(7)细分市场有哪些新的发展机遇

(8)细分市场投资机会和盈利水平

3、细分市场研究模型

    中商顾问在多年的市场研究中,通过不断的总结和提高,逐渐完善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关于“细分市场研究模型”。 中商顾问对某个专项的细分市场研究内容包括如下板块。


4、细分市场的研究方法

通常,在调研实践中,有两种细分市场的方法:先期市场细分和后期市场细分。先期市场细分是调查者根据一定的事先标准进行的,它是建立在便利和传统 基础上,而不是建立在调查数据基础上的,因此,在中商顾问专项细分市场研究中很少被使用。而使用更多的是后期市场细分方法。

(1)调查目标
    根据实地调查的数据结果,识别出细分市场的类型。

(2)基本变量
    基本变量的选择是后期市场分析研究的主要任务,这些变量包括:
    -产品购买方式
    -产品或者服务的预期
    -价格敏感度
    -社会经济地位
    -生活方式
    -产品偏好度
    -产品使用程度
    -品牌倾向
    -价值倾向
    -购买意图
    -消费态度与行为

(3)调查方式
    出于对准确市场推测的需要,市场细分研究所需要的数据必须是高质量抽样获取的典型样本。因此,中商顾问使用更多的调查技术是入户访问或者地点访问。

(4)抽样方式
    由于调查要求数据结果可以推论市场规模,因此,抽样必须采用概率抽样的方式, 包括简单随机抽样、等距抽样和分层抽样等。

(5)数据分析
    运用多元统计分析中的因子分析、聚类分析和对应分析,将对基本问题回答相同或者相似的调查对象编成不同的组别,并对这些组别认真的研究和分析,最 终将总体市场划分为细分市场。事后细分法利用人口统计指标和行为变量描述各个细分市场,使得这种细分市场更容易界定。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大街99号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5层501室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