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财经产业军事娱乐时尚健康旅游教育人物调查好问数据报告资本峰会图库
研究报告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订阅
商圈调查

400-788-9700

免费电话(24小时服务)

科学的理论

客观的实践

详情的数据

商圈调查流程

商圈调查可以分五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宏观上进行把握。 通过对各种权威性的统计数字与资料的分析,把握人口分布(包括增减倾向、零散分布、人口密度等)、生活行动圈(交通体系、产业结构、购物动向、地形特点 等)、中心地区功能分布(行政区划、商业概况)等总体情况,然后根据自己的开店政策确定目标区域,主要参照人口规模、地域发展性、商业饱和度等。


第二阶段:实施对该特定区域的市场调查。 包括立地环境调查、商业环境调查、市场特性调查、竞争店调查等。市场调查的一般程序应该是:确定问题→拟定计划与方法→制作表格→进行调查→资料整理→资 料分析→市场评估。市场调查的目的就是要获得准确的店铺经营的相关资料,它关系到连锁企业能否顺利发展。因此,必须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运用好商圈调查方法。

第三阶段:通过市场调查,筛选出具体的目标地点,主要考察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可以确保必要的家庭(人口)数的具体位置。如从道路、交通条件等考虑,何处较为有利?何处易受铁路、河川等自然性阻碍?何处较有希望成为生活区和工业区的 发展地?何处会成为人口聚集地?何处从商业环境上讲较为有利?确认有无竞争店?能否在面积、停车场、商品构成、营业力等方面与竞争店形成差别比?何处是将 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地区?人口增长率、城市规划政策是怎样的?

对销售额做出预测,粗略地确定商圈范围。

第四阶段:对具体的地址进行详细调查,做出优劣、适宜性的具体评价。 主要内容有:土地房产的适用性。如土地面积是否合适?是否符合国家指定用途?道路的标志及该道路的价值判断(交通量、透视性等)。对周围环境状况进行确 认,包括对公共设施、游乐设施的确认;对将来发展余地的确认;对感觉上的明暗性做出判断。

    第五阶段:根据土地房产的优劣顺序,对该房产的每个必要条件做出确认。 经过对房产所有者、用途、面积的确认,经所有者的认可,制定出设店计划书,经房产公司批准后,签订合同。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大街99号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5层501室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