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财经产业军事娱乐时尚健康旅游教育人物调查好问数据报告资本峰会图库
研究报告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订阅
专项市场调研

400-788-9700

免费电话(24小时服务)

科学的理论

客观的实践

详情的数据

竞争对手调查

1、竞争对手调查框架

竞争对手分析是一个系统性地对竞争对手进行思考和分析的工具,这一分析的主要目的在于估计竞争对手对本公司的竞争性行动可能采取的战略和反应,从而有效地制定客户自己的战略方向及战略措施。

在进行竞争对手分析时,需要对那些现在或将来对客户的战略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主要竞争对手进行认真分析。这里的竞争对手通常意味着一个比现有直接 竞争对手更广的一个组织群体。在很多情况下是因为客户未能正确识别将来可能出现的竞争对手,才导致了盲点出现。需要评价的竞争对手包括如下:



    2、竞争对手调查主要内容

3、竞争对手情报来源

对竞争对手的信息进行例行的、细致的、公开的收集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竞争信息的主要来源包括以下几部分:
    年度报告、竞争产品的文献资料。
    内部报纸和杂志。这些通常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它们记载了许多详细信息,如:重大任命,员工背景,业务单位描述,理念和宗旨的陈述,新产品和服务以及重大战略行动等。
    竞争对手的历史。这对了解竞争对手文化、现有战略地位的基本原理以及内部系统和政策的详细信息是有用的。
广告。从此可以了解主题,媒体选择,花费水平和特定战略的时间安排。
    行业出版物。这对了解财务和战略公告、产品数据等诸如此类的信息是有用的。
    公司官员的论文和演讲。这对于获得内部程序细节、组织的高级管理理念和战略意图是有用的。
    销售人员的报告。虽然这些经常带有偏见性,但地区经理的信息报告提供了有关竞争对手、消费者、价格、产品、服务、质量、配送等此类的第一手资料。
    顾客。来自顾客的报告可向内部积极索要获得,也可从外部市场调研专家处获得。
    供应商。来自供应商的报告对于评价诸如竞争对手投资计划、行动水平和效率等是非常有用的。
    专家意见。许多公司通过外部咨询来评价和改变它们的战略。对这些外部专家的了解是有用的,因为他们在解决问题时通常采用一种特定的模式。
    证券经纪人报告。这些通常能从竞争对手简报中获得有用的操作性的细节。同样,行业研究也可能提供有关某一竞争对手在特定国家或地区的有用信息。
    雇佣的高级顾问。可以雇佣从竞争对手那里退休的管理人员作为自己的咨询人员,有关他们以前雇主的信息可以在要求他们在特定工作领域提供帮助时起到有效的决定性作用。

4、竞争对手分析数据库

对大量收集到的竞争对手资料应建立完善的竞争对手分析数据库,以便充分、及时地使用。应当收集的数据包括以下内容:

竞争对手或潜在竞争对手的名字;
    作业场所的数量和位置;
    每个单位的人员数量和特征;
    竞争对手组织和业务单位结构的详细情况;
    产品和服务范围情况,包括相对质量和价格;
    按顾客和地区细分的市场详情;
    沟通策略、开支水平、时间安排、媒体选择、促销活动和广告支持等详情
    销售和服务组织的详情,包括数量、组织、责任、重要客户需求的特殊程序、小组销售能力和销售人员划分方法
    市场(包括重要客户需求的确认与服务)的详情,顾客忠诚度估计和市场形象;
    顾客忠诚度的估计和相对市场形象
    有关研发费用、设备、开发主题、特殊技能和特征的详情及地理覆盖区域
    有关作业和系统设备的详情,包括能力、规模、范围、新旧程度、利用情况、产出效率评价、资本密集度和重置政策;
    重要顾客和供应商的详情;
    职员数量,生产力,工资水平,奖惩政策;
    在竞争对手组织内部关键人员的详情;
    控制、信息和计划系统的详情。


5、 调查方法及流程


调查方法:凭借完善的信息采集系统(媒介、海关、统计机构、工商系统、自有数据库)、多样化的访问手段、严谨的数据整合体系,量点咨询可以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竞争对手调查报告。

调查流程:中商顾问在分析客户的竞争对手调查需求基础上,组织开展信息收集和分析工作,最终形成调查结论,在此过程中,中商顾问将严格控制调查进度、确保信息准确率和及时性。

调查价值:竞争对手研究是关于竞争环境、竞争对手运营和策略的调查研究,旨在帮助企业辨析目前所处的竞争环境、深入了解竞争对手,规划市场发展战略、制定业务组合、营销体系策略,提高企业的竞争水平。

竞争对手调查是针对特定企业的信息收集,深入了解、分析对手,我们具备强大的调研技术和广泛的调查资源,可以帮助客户获取需要的信息。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大街99号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5层501室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